昆明62条道路整治本月底大部分完工

2020年08月19日08:38  来源:云南日报
 

去年起,昆明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对62条城市重要道路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截至目前,62条道路整治提升已完成75%以上,8月28日前大部分道路将全面完工。对于少部分受地铁施工影响未能完工的道路,将通过缩小围挡的形式还路于民。

根据去年5月昆明市政府下发的市容环境整治提升方案,昆明市将重点打造62条城市道路,其中,北京路、人民路、广福路、东风路、一环路、二环路(上下两层)等15条道路将打造成示范大街;机场路、一环路、北京路、红塔东(西)路、龙泉路、穿金路等30条道路将打造成最美景观大道。

截至8月13日,62条道路整治提升工作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以上,其中建筑立面工程完成78%,道路工程完成65%,绿化工程完成70%,部分辖区道路整治任务已经完成90%,正在组织收尾。各区近期正在抢抓学校放假的黄金施工期,紧锣密鼓进行提升工作。

昆明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非特殊情况,市政府将确保在8月28日前完成62条道路的绝大多数道路整治提升工作,滇池路、西昌路、白龙路、西园路等受地铁施工影响的道路,将完成主要工作面,对确实不能完成的作业面,将尽力缩小围挡面积,还路于民。(记者 熊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