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南探索推行公务员首末位轮岗交流激活工作活力

2020年08月19日09:04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广南探索推行公务员首末位轮岗交流激活工作活力

为进一步调动全县公务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年来,广南县探索推行公务员首末位轮岗交流,激励公务员干事创业,提升公务员的危机意识,逐步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综合研判确定人员名单。根据《广南县公务员平时积分考核实施办法(试行)》要求,由各单位每年年底报送公务员平时积分考核结果和首末位人员情况报告,组织部门对全县公务员积分进行梳理排名,结合公务员年内受奖惩情况、单位分析研判情况、脱贫攻坚挂包情况等进行综合分析,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和建议,形成全县公务员首末位人员名单。因岗择人开展轮岗交流。全县首末位人员名单确定后,根据各单位编制和职位空缺情况,按照以事择人、人岗相适的原则,经征求本人意见后,将排名靠前、工作表现突出、且符合调动条件的公务员进行岗位调整,安排到更适合的工作岗位上工作;结合基层一线脱贫攻坚、爱国卫生运动等重点工作任务,以及乡镇空编情况,将排名靠后、工作履职不力的公务员交流到乡镇工作或选派到村委会开展工作,并对其到新岗位上的工作表现进行再跟踪。

自今年初试行公务员首末位轮岗交流以来,共对14名公务员进行了轮岗交流,其中:5名县级部门公务员交流到乡镇工作,1名乡镇公务员交流到其他乡镇工作,1名乡镇公务员选派到村委会开展工作,7名乡镇公务员交流到县级部门工作。通过开展首末位轮岗交流,全县轮岗交流的导向更加鲜明,公务员主动担当作为、“比学赶超”的氛围更加浓厚。(广组)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