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总统:通过新宪法后可再次举行总统选举

2020年08月18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白俄罗斯总统:通过新宪法后可再次举行总统选举

据RT电视台消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7日在会见明斯克轮式牵引车厂工人时表示,在通过新宪法后可以再次举行总统选举。

卢卡申科表示,白俄罗斯需要一部新宪法。曾有两个版本的新宪法被自己否决了,因为它们和现行宪法区别很小。正在进行第三次修订和补充,并将进行全民公投。经全民公决后成为新宪法后,他将依据宪法转交权力,“但不是在压力下,也不是通过街头运动的方式”。

卢卡申科说,如果你们愿意,可以根据新宪法举行议会、总统和地方权力机构的选举。

据塔斯社消息,卢卡申科当天还提到,自己在选举中的高得票率不可能造假。尽管反对者呼吁人们不要参加提前选举投票,但提前选举投票率达到了42%。总统的支持者占了大多数。

卢卡申科说,自己与俄总统普京的意见一致,当前的混乱局势起因并不单纯。他强调,抗议者不要向强力机构人员挑衅,并表示面对挑衅行为,强力机构人员将做出回应。

白俄罗斯8月9日举行总统选举,现任总统卢卡申科高票胜选。选举结束当晚,白俄罗斯多地民众举行集会,抗议选举过程和结果。至17日,民众集会抗议仍在继续。在此期间,白俄罗斯警方拘留了大批抗议人员。17日,部分明斯克轮式牵引车厂工人宣布举行罢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