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经济延续持续恢复态势 7月份主要经济指标继续改善

2020年08月18日08:12  来源:云南日报
 

8月17日,省统计局发布7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显示,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持续推进,全省经济延续持续恢复态势。

从工业运行情况看,7月,全省工业生产运行平稳,重点行业增速加快。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1%。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股份制企业增长4.4%。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4.4%,制造业增长5.7%,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6.7%。全省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但仍旧连续5个月在荣枯线以上,表明企业对近期市场恢复比较乐观,制造业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明显。

能源供给保障呈持续稳定态势,规模以上工业用电量持续走高。1至7月,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发电量1695.19亿千瓦时,同比下降6%,降幅较1至6月收窄3.7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用电量67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3%,增速较1至6月提高1.7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保持持续回升态势,民间投资较快增长。1至7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4.8%,增速较1至6月提高1.3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增长9.5%,基础设施投资增长4.8%,制造业增长1.8%。

从消费情况看,1至7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7.7%,降幅较1至6月收窄0.9个百分点。市场活跃度逐步回升,网上零售持续向好。

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7月份全省主要经济指标继续改善,经济逐步复苏向好。下阶段,全省各级相关部门将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贯彻落实扩大内需战略,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加大“两新一重”投资力度,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力促经济健康平稳运行。(记者 胡晓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