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宗:重拳出击治本清源 合力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2020年08月18日09:32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重拳出击治本清源 合力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8月16日,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到大理市督查暗访旅游市场秩序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重拳出击,治本清源,合力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坚定不移地推进旅游革命“三部曲”,全力以赴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推动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期间,杨国宗先后来到大理港码头、苍山洗马潭索道售票处、大理古城、喜洲古镇、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等地,督查暗访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查找工作差距,并就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要求。

杨国宗强调,要高度重视省政府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督查反馈问题,充分认识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整改。文旅、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管责任,各县市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保持高压态势,深入开展好以涉旅企业证照核查专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涉旅购物商店专项整治、涉旅车辆非法营运专项整治、非法拉客揽客专项整治、阳光品质评价提升专项、旅游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和重构旅游市场诚信经营体系专项整治等为主要内容的全州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八大行动”,全面落实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十不准”规定,优化完善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机制,构建诚信守法经营的旅游市场体系,常态化、全覆盖、零容忍打击各类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为旅游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杨国宗要求,要以构建人民群众满意的旅游市场秩序为宗旨,坚持问题导向、治本清源,建立健全长效监管,完善景区景点业态布局,规范商品价格,确保商品质量,严厉打击尾随兜售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切实解决交通拥堵和购票“长龙”等问题,方便游客出行;要把智慧旅游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研究“一部手机游云南”等软件应用的推广、完善和提升,加大力度,统筹推进,打造方便、快捷的高水平智慧化全域景区。要把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七个专项行动,特色化、精细化设置景区洗手台、垃圾桶等设施,全方位、无死角加强周边环境卫生监管,确保景区环境优美、卫生整洁,增强游客的舒适感和满意度。

李泽鹏、施双林参与督查。(黑毅鹤)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