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宣添力 “夜经济”添活力

2020年08月17日16:4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烧烤、小锅米线、炸洋芋、手抓饼等鲜香麻辣的特色小吃层出不穷,手机贴膜、儿童玩具、日用百货等摊位鳞次栉比,学前教育宣传、少儿特长培训、车辆展示销售等不同行业在夜市舞台上展示风采……云南省文山州大大小小的夜市,一幕幕热闹的市井画卷刷爆朋友圈,再一次印证了“夜经济”的强大活力。

人间烟火气,最是抚人心。文山州税务部门立足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汇总梳理支持个体工商户的税费优惠政策,主动开展更精准的政策宣传和税收辅导,全面助燃夜市经济。

“每到夏天,就是烧烤的黄金季节,很多人都会吃点烧烤,喝点冰啤,虽然年初餐饮行业因疫情受到重创,但还好现在慢慢好转了。”砚山县砚东市场夜市烧烤摊的老板沈兵的烧烤店营业额现在每天都有涨幅,同比上个季度,收入大有改观,生意做的有声有色。

“税务的政策很及时,2020年疫情期间,我们个体户还可以享受暂缓缴纳个税的政策,太暖心了!”沈兵说。

除了形形色色让人眼花缭乱的特色小摊,各行各业的公司企业也将夜市作为业务发展的“新阵地”。

在文山市火炬广场周边,每天傍晚都能看到一辆辆停放整齐的崭新车辆。“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汽车销售同比下降,对公司造成一定压力。”文山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谈到,为了提高汽车销售成交率,公司想到“夜市展销”策略。

“目前公司资金压力已基本缓解,除了创新销售方式,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也给了很大帮助。”该负责人说,“在‘夜市’和税收优惠政策双重助力下,相信公司很快便能扭亏为盈、逆风翻盘。”

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夜市经济‘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当期,税务部门将给予最大支持,为夜市经济提供贴心周到服务,尽心尽力让城市中的烟火气飘得更远、更绵长。(谢书媛 罗玉楠 李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