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欺诈骗保 昆明一市民获奖1.9万元

2020年08月17日08:21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举报欺诈骗保 一市民获奖1.9万元

  8月14日,记者从云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今年7月底,昆明市民王某某举报欺诈骗保获奖1.9万元。

  举报人王某某举报某医疗机构存在使用无资质医务人员为参保人员提供医疗服务的行为。省医保局依据线索,迅速出动,顺藤摸瓜,经实地稽查发现该医疗机构的违规行为属实,并对该医疗机构作出拒付违规费用189.98万元、解除医保服务协议的处罚决定,同时根据《云南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向王某某兑现了欺诈骗保举报奖励1.9万元。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自省医保局组建以来,带动全省医保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严格履行基金管理唯一主体的责任,铁腕治乱、重拳出击,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基金安全。据了解,2019年,全省处理违规医药机构9479家,解除服务协议104家,追回医保基金3.74亿元,兑现举报奖励6.46万元,公开曝光典型案例120件。(记者黄河清报道)

(责编:徐前、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