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援助黎巴嫩17余吨物资运抵贝鲁特

2020年08月14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欧盟援助黎巴嫩17余吨物资运抵贝鲁特

欧盟13日通报,援助黎巴嫩的17余吨物资运抵贝鲁特,将用于救助贝鲁特大爆炸后黎巴嫩最脆弱的民众。

据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的公告,当地时间13日上午,搭载17余吨物资的货机在贝鲁特降落,具体包括人道主义用品、药品、医疗设备等,意在为黎巴嫩当前最脆弱的民众提供紧急救助。

公告称这些物资由欧盟人道主义合作伙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医师协会等方面采购,货机运输费则由欧盟全权负责;欧盟委员会负责危机管理的委员莱纳尔契奇表示,援助物资将缓解黎巴嫩医疗设备供应情况,为当地医疗系统提供支持,进而帮助黎巴嫩最脆弱的民众。

公告表示,8月4日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大爆炸后,令近期疲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黎巴嫩医疗系统“雪上加霜”,为此欧盟已有19个成员国通过欧盟民防机制向黎巴嫩提供了紧急救助,包括派遣专业救援人员、化学品风险评估小组、医疗小组及援助医疗设备等。

此外,8月6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与黎巴嫩总理迪亚卜通电话,确认欧盟将为黎巴嫩提供总值3300万欧元的援助,用于当地医疗救助、保护关键基础设施等;8月9日黎巴嫩国际认捐会议在巴黎举行,欧盟又在会上认捐3000万欧元,用于为黎巴嫩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对于欧盟驰援黎巴嫩,冯德莱恩与迪亚卜通电话时称,当前黎巴嫩的统一和稳定对地区越发重要,欧盟对此高度重视;除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欧盟还将致力支持贝鲁特重建,如调派专家和设备帮助评估爆炸灾情,协助处理石棉等有害物质,还准备探讨如何增进黎巴嫩对欧贸易,为黎巴嫩输欧产品提供贸易优惠和通关便利。

贝鲁特大爆炸发生前,收容大量叙利亚难民的黎巴嫩亦是欧盟重点援助对象。据欧盟统计,2011年以来,欧盟已向黎巴嫩提供了总值23亿欧元的援助,其中逾6.6亿欧元为人道主义援助。(德永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