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挡内 不见施工只见垃圾

2020年08月14日08:22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围挡内 不见施工只见垃圾

  南悦城项目工地成大型垃圾场。

  近日有市民反映西山区广福路与华晨路交叉口南悦城项目施工围挡内成了一个大型垃圾场,内部环境脏乱。8月13日,记者走访西山区及官渡区多个施工围挡地点,发现大部分工地围挡设置规范、工程有序进行,但也有少数工地存在长期无人施工、围挡内部环境脏乱的现象。

  围挡工地变成垃圾场

  时间:8月13日10时

  地点:广福路与华晨路交叉口

  在广福路与华晨路交叉口的南悦城工地,围挡出入口均处于关闭状态,门上贴有“垃圾房暂停使用”字样。在靠近云南省中医医院一侧的围挡前,地面有黑色污水溢出,气味恶臭难闻。

  从省中医院住院楼外窗查看工地内部情况,能看到工地一角垃圾成堆,旁边的垃圾桶被隔层围起来,桶内也装有垃圾。一名建筑工人推着小推车将垃圾倒在工地里。“这些垃圾主要是周边商铺和施工人员丢弃的,虽然距离住宅区较远,但对来往行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市民林先生说。

  围挡处长期无人施工

  时间:8月13日13时

  地点:人民东路米轨路段

  在官渡区人民东路米轨路段,施工地虽然围起了围挡,但主干道两侧都不见施工人员,工地内堆放着预制的整体道床、砂石料等建筑材料。附近商户说:“今年初把轨道铺设好后,就不见工人来施工了,这些建筑材料是上个月拉来的,围挡也一直没有拆除。”

  沿着米轨来到另一端,同样没有人施工,路边绿化带里停放着三四辆共享单车,一些居民坐在没有围挡的铁轨边休息闲聊。“好像停工有段时间了,希望可以尽快修建好,恢复米轨小火车通行,周边的绿化环境再美一点,这条充满历史记忆的轨道就会成为新的打卡景点。”家住附近的居民林丽表示。本报记者摄影报道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