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边之城腾冲将再添精品力作

2020年08月14日10:5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极边之城腾冲将再添精品力作

8月10日晚,电视连续剧《走夷方》(暂定名)创作发布会在腾冲市举行。会上,保山市委宣传部与大滇云映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签订了剧本大纲创作协议。

保山腾冲地处极边,是西南丝绸古道的咽喉之地。千百年来,保山腾冲人民凭着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不畏艰难,奋发图强,越高山、涉深渊、走夷方,形成了以和谐、和顺为核心内涵和以开放性、包容性为基本特征的“腾越文化”。可以这样说,是先民们在崇山峻岭中用马背驮来了一座流光溢彩的“翡翠城”,是“走夷方”为腾冲发展创造了深远而持久的动力。

保山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化精品创作工作。今年,保山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文化精品工程领导小组,启动实施保山市文化精品工程,集中力量推动了《走夷方》(暂定名)等一批重点题材影视剧的创作拍摄。策划创作拍摄电视连续剧《走夷方》(暂定名)。该剧以保山腾冲各族群众历史上的“走夷方”现象为背景,结合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和积极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生动实践,旨在全面展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与时代价值,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中国人民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人民的友谊,促进民心相通,讲好中国故事、云南故事、保山故事,对宣传好中国深化对外开放良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从8月9日开始,姜运民导演团队组织国内知名编剧、词曲作家深入腾冲各地采风,亲身感受“走夷方”为腾冲发展创造的深远而持久的动力。作为采风团队中的一员、有着几十部长篇连续剧创作经验的知名编剧高旭帆表示:“走夷方与走西口、闯关东相比它的格局更大,这么好的一个题材将会做出精品来,给保山腾冲带来巨大的效应。”(李盛中 范南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