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起昆明影院上座率放宽至50%

2020年08月13日10:02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明起昆明影院上座率放宽至50%

记者昨日从市委宣传部电影处获悉,根据国家电影局及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要求,昆明全市电影院将从8月14日起调整影城单场上座率为“不超过50%”。

日前,网络上流传的“本周末全国部分省市电影院上座率限制放宽至50%”的消息,吸引了众多影迷关注。“我们已接到国家电影局的电话通知,8月14日起符合规定开放条件的影院上座率可以放宽至50%,昆明影院也将实行新规定。”昨日,市委宣传部电影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下一步,省、市电影局将正式下发通知至各影院。此次针对影院开放的最新规定内容为:从8月14日(本周五)起,影院上座率从30%提高到50%;观看超过2小时的影片无需场歇时间,可正常播放;影城可售卖商品,但不得在厅内食用;每日常态化防疫及通风等常规化操作需持续进行。

昆明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陈杰表示,收到上座率放宽的最新消息后,全市各家影院都在为周末即将到来的客流进行准备。本周五,由管虎执导的《八佰》将早于公映一周提前在全国点映,记者通过“猫眼电影”平台看到,昆明多家影城已在当天安排了排片,有的影城最多安排了4场排片。除了备受期待的电影《八佰》,8月14日,《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修复重制版也将上映。接下来,《绝地战警:急速追击》等都将开启公映。目前,正在上映的影片还包括《1917》《星际穿越》《误杀》等。“相信此次上座率上限调整,将给票房进一步提升带来助力。”陈杰说。(王姗)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