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云南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创业孵化基地

2020年08月13日08:4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创业导师们颁发聘书(供图)

8月12日,云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创业孵化基地周年工作汇报交流会在昆明举行。据了解,基地成立一年以来,帮助1000余名退役军人达成就业意向,29家军创企业成功入驻。

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去年7月,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云南省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云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创业孵化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基地成立以来,逐步形成一套符合退役军人需求、满足退役军人期盼的政府主导、市场导向、需求牵引、国企运营的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创业孵化新模式,开创了云南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目前,基地与省内11个企业家协会、行业协会建立密切合作关系;与多家教育培训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打造了“百企”军创联盟;承接培训1075人次;帮助1000作余名退役军人达成就业意向;29家军创企业成功入驻。

当天,基地还授牌成立了“就业创业导师工作站”并为创业导师们颁发聘书。此外,“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联络处”正式挂牌成立。各州市指定联络人专门负责本地区与基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日常联络、对接办理。(符皓)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