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男子越狱脱逃34年被青海警方抓获

2020年08月13日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黑龙江男子越狱脱逃34年被青海警方抓获

记者12日从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公安分局北大街派出所获悉,民警在8月6日抓获了从黑龙江省佳木斯监狱脱逃34年的在逃人员唐某。

据了解,唐某系黑龙江省绥化市人,1985年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在佳木斯监狱服刑。1986年6月9日,唐某在狱外劳动期间趁机脱逃。

北大街派出所治安民警何文胜介绍,在唐某脱逃的34年间,他辗转藏匿于全国多个地区,于十多年前来到青海,并长期定居于此。

2004年,唐某被列入黑龙江公安网上追逃人员名单。

今年8月初,北大街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居住在城中区南山路附近的一名71岁男子在体貌特征等方面和唐某高度相似。民警经过信息研判、摸排走访掌握了唐某的活动轨迹后,于6日将其在家中抓获。

目前,唐某被羁押在西宁市看守所,等待移交至黑龙江警方。(鲁丹阳文思睿)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