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警夫妻同上阵 是家人亦是战友

2020年08月11日22: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有一种浪漫的藏蓝色,叫一辈子的“情侣装”。8月8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公安机关警察两项比武选拔赛在基诺山武警反恐训练基地火热开赛,赛场上,一对身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李恩磊,2013年9月加入公安队伍,现为景洪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朱梦君,2013年9月加入公安队伍,现为景洪市公安局南路派出所民警。在生活中,他们是夫妻;在工作里,他们是战友。

“平时我在派出所从事内勤工作,他在特警大队,不同的勤务模式,两人工作上能碰到的机会少之又少,参加比赛更像是组织给了一次‘度蜜月’的机会。”手拿证书的朱梦君,乐呵呵地开玩笑说道。

疫情期间,两人各自值守岗位,与家中孩子视频通话。“警察两项比赛”包含了越野跑4.8公里和射击30发子弹,按照比赛规程,参赛队员越野跑1.6公里后进行手枪25米射击15发子弹,再越野跑1.6公里射击15发子弹,最后1.6公里冲刺,射击要求30发子弹必须全部命中靶标中心区域,否则罚时,参赛队员的最终成绩按总时长进行排名,是对民警体能、耐力、心理抗压能力和武器使用技能的极限考验。

供图

刚接到参加比赛通知时,朱梦君其实是有点发怵的,一来是刚生完小孩,觉得自己体力上有所下降,加之膝盖受过伤,担心自己过不了体能关。其次接到通知时,已经临近赛期,时间紧任务重,让她有所犹豫。

“她第一时间就问了我的意见,我虽然心疼但也鼓励她,组织有令必须上,这个时候不能讲条件。”李恩磊作为一名特警队员,在他的心里,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是天职。

“本来在平时他文字方面就不太行,只要写材料都是我操刀。这次,他也可以发挥他的特长,教教我射击了。”在训练过程中,两人变成了并肩作战的战友,彼此分享总结经验。什么是爱,是跑完五公里后,她递上的一块巧克力,他送上的装满热水的保温杯。彼此相伴,枯燥的训练也变得柔情有味起来。

“全程跑完了,无论成绩如何,其实对我来说就是一种进步,我突破了自己。”经过激烈角逐,夫妻两人分别拿下全州公安机关特警队队长第一、民警女子组第一的傲人成绩。

在景洪公安队伍里,还有许多这样的双警夫妻,他们从事着不同的工作,和普通人一样,有柔情,也懂情调。只因为是警察,他们没有闲暇时的卿卿我我,只有你在百忙中的叮咛和牵挂。

这是双警家庭共同演绎侠骨柔情的缩影,也是公安民警忠诚履职的真实写照。别时容易见时难,身为双警家庭,心中有太多不为人知的无奈与辛酸......但也正因同为警察,彼此间更能相互体谅支持对方,他们把美好爱情化为工作动力,把温馨浪漫的情意融入到拼搏的岁月,只为头顶警徽,只为“藏蓝”誓言。(徐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