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第六届总统选举结束 民调显示现任总统卢卡申科胜选

2020年08月10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白俄罗斯第六届总统选举结束 民调显示现任总统卢卡申科胜选

据塔斯社消息,白俄罗斯第六届总统选举于9日晚结束。当晚,多家出口民调显示,白俄罗斯现任总统卢卡申科胜选。

本次共有5名候选人成功注册总统参选资格。除了卢卡申科外,还有“说出真相”运动领袖德米特里耶夫、议会下院前议员卡诺帕茨卡娅、企业家切列琴以及社会活动人士季哈诺夫斯卡娅参与角逐本届总统。

据白俄罗斯通讯社消息,此次白俄罗斯登记选民总数近685万。至9日18时,已有超过79%的选民参加投票。根据相关选举法律规定,选民投票率超过50%是选举被认为有效的必需条件之一。

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社会人文调查中心9日晚发布的出口民调显示,卢卡申科赢得了71.4%的选票。白俄罗斯青年社会研究实验室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卢卡申科获得79.7%的选票。白俄罗斯ECOOM分析中心的出口民调显示,卢卡申科获得78.9%的选票。

上述出口民调显示,季哈诺夫斯卡娅排名第二,但其所得选票远远落后于卢卡申科。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社会人文调查中心的民调显示,季哈诺夫斯卡娅所获选票为10.1%。另外两家出口民调显示,季哈诺夫斯卡娅所获选票未超过8%。

出口民调是调查机构在投票站出口处对刚刚走出投票站的选民进行的一项调查,通过直接询问选民投给谁来预估选举结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