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实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目标

2020年08月10日09:01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实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目标

  8月6日,玉溪市政府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题会议。市长张德华强调,要高度重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根治欠薪工作落实,实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

  会上通报了全市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华宁县、元江县作表态发言。

  张德华指出,今年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工作目标的最后一年。各县(市、区)政府、市级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切实把此项工作落实好。要坚持问题导向,尽快补齐工作短板。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本地区、分行业“在建工程项目清单”和“欠薪问题(隐患)清单”。要着力消除陈欠,防治新欠。对照欠薪问题制定化解方案,解决一件,销号一件。要做到有案必查,以惩促治,严格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举报投诉首问负责制的规定,对经督促仍拒不建立落实的,依照条例规定惩处。

  张德华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根治欠薪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好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规范工程建设市场秩序,继续加大工程建设领域市场秩序的整顿力度,落实用人单位工资支付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源头监管,加强项目审批和财政资金管理,严格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工资支付信用审查制度,建立工资支付信息的归集、交换和更新机制,推进有关信用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加大重大欠薪违法案件和欠薪“黑名单”公布力度,推动对欠薪失信企业和责任人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融资贷款、市场准入、评优评先等方面的惩戒措施落实落地,使失信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提高企业失信违法成本。同时,要建立完善根治欠薪工作督导制度强化督查问效,严格责任追究。

  曾敏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李晓兰)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