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2020年08月10日08:59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8月7日至8日,文山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文山举行。

州委书记童志云,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建华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宣读通报表扬全州社科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文件。吴长昆、徐昌碧、王毅、赵琼等出席。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33名委员、8名常务委员;侯行辉当选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张友燕、李贵扬当选副主席。

童志云在讲话中强调,哲学社会科学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社科界是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全州社科联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文山社科发展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资深研究者、有力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让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在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思想中落地生根。要深入思考好、研究好、回答好事关文山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准确把握州情,加强发展战略规划、经济转型、治理体制机制、事关发展全局重大问题等方面的理论研究,为文山抢抓政策机遇、抢占发展高地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要积极构建具有文山特色的学科体系。深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加强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建设,真正立足文山做好学问、做好文山学问。要不断加大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力度。开展经常性的哲学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推动科学理论和社科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武装边疆各族群众的头脑。要切实加强社科联自身建设,加快建设一支适应文山发展需要的社科人才队伍。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善于“统、联、引、育”,努力培育一批具有文山特色、文山气派、文山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团队,造就一批在国内、省内有影响力的社会科学领军人物。要加强党对社科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政策和举措,大力支持社科界创造性开展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心重视社会科学、尊重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浓厚氛围。

王建华要求,文山州社科联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此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社科界队伍建设,在理论研究、学科建设和改革创新上求突破,不断提高履行使命、担当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州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颜宏幸)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