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广州恒大0:1不敌山东鲁能 遭遇赛季首败

2020年08月10日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超:广州恒大0:1不敌山东鲁能 遭遇赛季首败

2020中超联赛9日再度爆冷。在当日进行的大连赛区第四轮首场比赛中,上赛季联赛冠军广州恒大以0:1不敌山东鲁能,遭遇新赛季首场失利。

广州恒大无疑是中超赛场豪强球队,曾八次夺得联赛冠军。本赛季开赛以来,广州恒大气势不减,前三轮保持全胜,并且攻入10球仅丢1球,是三轮过后大连赛区唯一一支连胜球队。

山东鲁能也是中超传统强队,曾在2006年至2010年间三次夺冠,但之后实力有所下滑,最好成绩是2013赛季的亚军。本赛季开赛以来鲁能表现一般,三轮过后以一胜一平一负战绩排名第四,第三轮更是遭遇上海申花绝杀。

然而,9日的交手终结了广州恒大的连胜纪录,山东鲁能两轮之后终于再获一胜。广州恒大的阵容依然豪华,前场仍由韦世豪、杨立瑜和塔利斯卡组成三叉戟,保利尼奥、徐新、郑智坐镇中场;山东鲁能阵容则做出调整,佩莱和段刘愚领衔锋线,蒿俊闵、费莱尼、金敬道留守中场。

上半场山东鲁能就打出了颇具威胁的进攻,第6分钟恒大后防线出现重大失误,张琳芃回传失误,直接将球传给了佩莱,佩莱单刀射门被门将刘殿座两连扑化解危机。补时阶段韦世豪送出秒传,杨立瑜门前打偏,错失上半场绝佳机会。

下半场第59分钟,替补出场的鲁能小将郭田雨门前冷静抽射攻破恒大球门,打入了个人中超联赛首粒进球,也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进球。

随后恒大攻势更猛,但始终没能创造出很好的机会。第87分钟保利尼奥破门,但因越位在先进球被取消。最终广州恒大以0:1不敌山东鲁能。

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赛后坦言,球队落后以后才慢慢找回状态,对此他并不满意。不过他也同时说,在赛会制比赛中很难一直保持强劲状态,输了一场球还是可以接受的。

首粒中超进球就击败了强大的广州恒大,郭田雨说进球有运气成分,但鲁能的战术就是要狠打,硬朗起来,不给对方机会,这样才能掌控比赛节奏。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