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连续三日新增破千 正式实施入境强制检测

2020年08月09日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德国连续三日新增破千 正式实施入境强制检测

截至当地时间8日,德国联邦疾控机构公布的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已连续三日突破1000例。该机构指出,德国疫情发展最新趋势令人不安。同一天起,德国正式开始对所有从高风险地区返程的人士实施强制新冠检测。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数为1122例。此前,本月6日和7日德国的新增确诊数分别为1045例和1147例,为近三个月来德国每日新增确诊数首次重回1000例以上。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数据显示,截至8日,德国累计确诊215336人、死亡9195人。另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8日晚德国累计治愈人数为193999人。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在当天发布的每日疫情简报中指出,过去一周时间内,德国连续7日无上报新冠确诊病例的县市显著减少;与此同时,德国多个联邦州新增病例数显著上升。“这一趋势令人不安”。

为应对暑期出游高峰可能带来的输入性感染风险,德国各大机场8日起正式对从所有被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定义为“高风险地区”的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返回的人士实施强制检测。

当天实施的新规要求所有从上述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士,如不能出具近几日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则必须在抵达德国后进行检测。这部分人士在抵达后的三日内可在机场或市内检测点免费接受检测。逃避接受检测者最高将面临2.5万欧元罚款。

德国电视一台报道,德国最大空港法兰克福机场设立的检测中心当天运转正常。德国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强制检测得到了人们的理解,没有人为此而恼怒。(彭大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