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人均体育场地已达2.10平方米

2020年08月09日08:36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人均体育场地已达2.10平方米

“十三五”以来,昆明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统筹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全民健身大发展。市教育体育局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昆明举办各类体育赛事及活动130项,直接参与赛事活动人数达8万人次,间接影响参与健身人数达30万人,多形式促进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

截至2019年,全市已建成综合性公共体育场馆17个,文体活动广场510个,健身活动广场205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点1093个,健身路径1809条,健身步道53条,晨晚练点927个,城乡体育健身设施覆盖率为90.33%,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10平方米,全民健身设施四级网络基本形成。同时,昆明市共有市级体育社团49个,体育俱乐部104个,县区级体育单项协会社团114个,体育俱乐部57个,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5个。此外,昆明的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成效显著,已形成独具特色的国际化、多功能高原训练基地,在足球、运动康养等领域进行国际合作,取得突出成效。

近年来,以倡导全民健身为宗旨,昆明市先后创办了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昆明环滇池高原自行车邀请赛、中国东川泥石流国际汽车赛、西甲希望杯中国(昆明)赛、昆明市“春城体育节”、中国(昆明)石林原野射箭公开赛、“昆明地标”穿越城市定向越野挑战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体育赛事和活动,体育赛事“昆明制造”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记者王姗 常有林报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