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七号田庄”开园 推动农旅融合发展

2020年08月09日09:1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金秋八月,荷韵悠悠,丹桂飘香。8月8日,云南玉溪“七号田庄”农旅观光综合体示范园区开园了。“园区展现花意、田意、林意、匠意为核心,是市民和旅游爱好者休闲娱乐的向往之地,同时也是红塔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标志性工程。”红塔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徐惠琼在开园仪式上致辞时说。

红塔区委副书记、区长瓦庆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武等相关领导参加开园仪式。

玉溪“七号田庄”农旅观光综合体示范园区开业仪式(供图)

该园区坐落于红塔区上牟溪冲村,以鲜花产业和创意农业为主导产业,分为上牟溪冲村、游客接待中心、玫瑰园、荷花园、菊园、稻花园、农家菜园和林园八大板块。

徐惠琼说,“七号田庄”的建成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休闲文娱的绿色空间,在这里可以品鉴健康餐饮,感受绿色生活,可以闲庭兴步游弋、听风观雨赏花,远离城市的繁华喧嚣,还你返璞回真的生活,是一个尽享田园风光、消除身心疲惫的梦想放飞摇篮。

徐惠琼介绍,“七号田庄”农旅观光综合体示范园区是红塔区乡村振兴的示范项目,也是梁王坝社区发展成果的最美呈现。红塔区将充分利用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快合作建设步伐,优化基础配套环境,将农业特色产业与生态旅游、休闲观光、文化传承开发相结合,探索“村集体A业+农户+运营"的发展模式,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玉溪“七号田庄”农旅观光综合体示范园区荷花园 (供图)

开园仪式结束后,区领导游览了“七号田庄”农旅观光综合体示范园的游客接待中心、玫瑰园、荷花园、菊园等。瓦庆超对七号田庄的建设成果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推动农旅融合发展,把“七号田庄”建设成为红塔区城市的后花园、旅游爱好者的打卡地、城市居民的向往地及乡村振兴的成功范例,为上牟溪冲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刘芳、张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