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旅游市场秩序不力  大理、昆明被通报

2020年08月08日08: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8月8日电 (程浩)云南省人民政府7日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大理州昆明市整治旅游市场秩序不力情况的通报》(下称《通报》),要求大理州、昆明市人民政府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并将落实情况于8月15日前书面报省人民政府。

通报称,近期,大理州、昆明市连续发生涉旅事件,大理州、昆明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拳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的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对出现的问题不能及时处理,造成不良影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责成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第一时间调查核实。

对于存在的问题,《通报》称,大理州对旅游市场监管不力,大理茶花国际旅行社在疫情防控期间顶风违反国家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机票+酒店”跨省游;员工管理不到位涉嫌诈骗,引发多起投诉,严重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昆明市贯彻落实旅游市场整治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对行政区域内旅行社监管不力,云南协亚国际旅行社深圳龙华分公司、云南誉美达国际旅行社等通过拼多多电商平台发布低价游云南产品,进行虚假宣传,甚至2019年8月已被吊销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原云南华悦国际旅行社仍违法经营旅游业务,扰乱和影响了正常的旅游市场秩序。

通报称,上述问题的发生,暴露出大理州、昆明市人民政府对重拳整治旅游市场秩序思想不够重视、态度不够坚决、措施不够有力,管理不严、作风不实,负有属地管理责任。

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成果来之不易。通报称,大理州、昆明市发生的涉旅事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具有典型性,影响恶劣,教训深刻。大理州、昆明市人民政府必须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问题根源,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通报还称,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旅游市场秩序整治“22条措施”和旅游从业人员“八不准”等规定,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各类旅游市场违法行为,整治“不合理低价”、强迫购物等乱象,对涉旅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坚决做到重拳整治不动摇、不放松、更严厉。

(责编:虎遵会、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