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税动力”让旅游业“回血复苏”

2020年08月08日08:5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宁蒗县税务局税收管理员在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办理涉税业务(供图)

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沪沽湖因山长水阔的高原湖泊风光,成为网红打卡热地和朋友圈刷屏热点,吸引了众多国内游客纷至沓来。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丽江市旅游行业逐渐复工复产,丽江市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确保纳税人对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应享。

丽江泸沽湖某大酒店,位于丽江市宁蒗县沪沽湖景观最佳、自然地貌最优美的红崖子片区,集风景、人文风情、餐饮、生态环保休闲度假于一体,成为景区内提供旅游服务最佳地标设施之一,是丽江市宁蒗县旅游业的一个缩影。

“受疫情影响,我公司上半年餐饮住宿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了一半以上,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就与我们财务人员联系,宣传辅导提供生活服务行业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到目前为止,我们享受到了减免增值税和附加17.24万元的照顾,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停业期间的损失。”酒店财务人员欣喜地说。

据了解,为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实现一方旅游业止跌回升,丽江市税务部门积极运用“税动力”“金钥匙”税收大数据,综合施策,对不同行业采取针对性宣传辅导,做细做实税收政策宣传,采取微信视频辅导、线上政策推送、企业疑问实时解答等方式,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推动优惠政策精准落地,让泸沽湖旅游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

丽江市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科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的职责就是要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实体经济,转化为企业复苏的动力、活力,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添砖加瓦。”(潘加浩、杨继忠)

(责编:虎遵会、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