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中新区:聚才纳智共话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2020年08月07日16:5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8月7日电 (符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在国家推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大背景下,医疗器械行业迎来了发展新机遇。8月7 日,由云南滇中新区支持举办的2020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商业)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通过全面解读行业支持政策、展望行业发展趋势,聚医疗器械行业领域众智,共谋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未来,为滇中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问诊把脉”。

滇中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昆明市政府相关领导,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负责人及多名国内医疗领域知名专家受邀出席了论坛活动。国内多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论坛举办期间,滇中新区相关负责人了介绍了滇中新区的开发建设情况及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出席活动的有关专家及企业代表围绕国内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现状、政策热点、发展机遇及价值投资选择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滇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吕永栋在致辞中表示,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是云南重点打造的八大重点产业之一,在推进开发建设过程中,滇中新区深入贯彻云南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区位、资源及国家级新区政策叠加优势,将包括医疗器械产业在内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加以培育发展,着力构建“药+医+器”三位一体的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真正让医疗科技和产业经济惠及滇中新区和全省人民。

据了解,截至目前,滇中新区已在辖区重点打造了医疗器械产业园、空港生物医药产业园、安宁生物医药产业园、嵩明食品产业基地等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平台。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位于滇中新区空港经济区临空产业园内的医疗器械产业园(占地约247亩,项目距长水机场5公里),目前已有9家国内的重点生物医药和医疗科技企业入驻,成为滇中新区医疗器材产业发展的重要依托。

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滇中新区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投产运营企业共有32户,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1.5亿元,同比增长16.5%,增加值同比增长10.3%。增加值在滇中新区五大高端产业集群业中占比近10%,成为滇中新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资料链接:

云南滇中新区是国务院于2015年批复设立的第15个国家级新区,位于昆明市主城区东西两侧,初期规划范围包括昆明的安宁市、嵩明县和官渡区部分区域,面积约482平方公里。滇中新区致力于打造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支点,西部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综合试验区和改革创新先行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