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专项治理人防系统腐败问题

2020年08月07日08:22  来源:云南日报
 

近日,景洪市住建部门通过认真贯彻落实监察建议并整改落实,完成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追缴1189.41万元,景洪市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4月,景洪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案件查办工作专班在工作中发现,相关项目存在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收缴不及时、未足额缴纳的问题,随即下发了监察建议书,要求市住建局对全市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收缴进行清理核查,并在规定时限内反馈办理情况。

监察建议书发出后,为防止监察建议“一发了之”、清理核查“蜻蜓点水”,景洪市纪委监委专门指定一名工作人员全口径对接清理核查情况,同时,将其作为监督联系派驻机构的重点监督内容,及时掌握工作进展。

“监察建议及时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有效推动了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我局全面接受,认真整改落实。”景洪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监察建议书后,市住建局第一时间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市涉及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无死角、无盲点。

经过梳理排查,景洪市住建局发现多个应缴未缴或少缴的项目,目前已追缴入库1189.41万元,剩余金额正在按照法律程序追缴中。

“向被监督单位发出监察建议,是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细、落实的重要形式。我们将继续发挥好监察建议书作用,督促相关部门查缺补漏、建章立制,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景洪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据悉,在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的同时,景洪市纪委监委严肃追究相关失职失责人员责任,目前已立案查处6件6人。(记者 戴振华 通讯员 侯德国)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