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两部影片在吉林查干湖开机 献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年08月07日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长影两部影片在吉林查干湖开机 献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长影两部影片在吉林查干湖开机献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机仪式现场。 孙博妍 摄

6日,作为吉林省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献礼影片,由长影创作出品的《公示的青春》《奔腾吧,兄弟》在吉林省松原市查干湖畔开机。

开机仪式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松原市委、松原市人民政府、长影集团、中共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委、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前郭尔罗斯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承办。

据了解,《公示的青春》《奔腾吧,兄弟》两部影片将全程在查干湖取景,展现独具特色的东北文化,用镜头记录大美吉林风光。

电影《公示的青春》讲述了一群年轻人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引领下,下一盘县域扶贫大棋的故事。影片由青年导演赵琦执导,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党总支书记、电视剧创作教研室主任曲士飞担任剧本总监,青年演员王匡、田牧宸、李峥主演,并邀请到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制片人、著名演员许文广倾情出演。

曲士飞在开机仪式上表示,影片《公示的青春》是想呼唤年轻人坚持最初的理想和信念,希望年轻人学会面对,学会担当,学会保持初心。

电影《奔腾吧,兄弟》以新时代、新农村为故事背景,以展示新生活、新农民为故事内核,讲述了兄弟三人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带领全村共同致富的故事。影片由青年导演、喜剧演员、编剧崔志佳自编自导自演,修睿、潘斌龙、李昆鹰等众多知名喜剧演员联合主演。

另据记者了解,除了《公示的青春》《奔腾吧,兄弟》,长影今年还将有《731》《新冰山上的来客》《东北往事》等电影在本年度陆续开机。其中,向建党百年献礼影片《731》由著名编剧刘恒执笔剧本,长影青年导演赵林山执导,香港金像奖影帝张家辉领衔主演,将在今年11月中旬开机拍摄。(孙博妍)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