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启迪探索冰雪产业发展新路径

腾冲启迪冰上运动中心获评“冰雪运动推广示范单位”

2020年08月07日20:4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公布了第二批“冰雪运动推广示范单位”名单,云南腾冲启迪冰上运动中心名列其中,成为西南唯一一家获得“冰雪运动推广示范单位”的滑冰场馆。

腾冲启迪冰上运动中心分设两馆,均配备奥林匹克国际标准冰场及国内外高级教练员,可以同时满足专业赛事训练举办和群众冰雪运动普及推广的需求,实现竞技健身双轮驱动,是云南省内规模最大的气膜式室内冰上运动场馆。

据了解,腾冲启迪冰上运动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北冰南展、北雪南移”号召,在滇西地区推广冰雪运动、传播冰雪文化、培养冰雪人才。成立滑冰俱乐部,组建专业运营管理团队,并成为中国滑冰协会的会员,与多家冰球运动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将滑雪与体育教育、旅游产业、冰雪赛事、社会活动相结合,成功举办了包括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公益服务行动、滇峰之路全国冰球集训营、云南青少年冰球对抗赛、冰上企业运动会等多项高质量的冰雪体育赛事及特色活动。

未来,云南启迪将围绕云南省委省政府一系列措施、方针,积极探索冰雪产业发展新路径,促进“冰雪+旅游”“冰雪+文化”等融合发展,加快向云南导入冰雪运动、产业、科技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切实推动云南冰雪运动发展迈向新的台阶。(程浩)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