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实行职称资格互认 职称证书在多领域具同等效力

2020年08月05日08: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京津冀实行职称资格互认 职称证书在多领域具同等效力

  京津冀实行职称资格互认

  在职称晋升、岗位聘用等领域具有同等效力

  本报北京8月4日电 (记者贺勇)记者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获悉:8月起《北京市职称评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开始实施。《办法》规定,实行京津冀职称资格互认,津冀两地的职称证书在北京市职称晋升、岗位聘用、人才引进、培养选拔、服务保障等领域与北京颁发的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据介绍,凡是与北京市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建立人事劳动关系的专业技术人才,包括港澳台地区人才、持有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的外籍人才,以及在北京工作1年以上的自由职业专业技术人才,不看国籍、户籍、地域、档案等关系,均可申报北京职称评审。

  为简化职称认定程序,减少人才重复评价,降低就业创业成本,北京规定对于外省调入、系列转换、职业资格对应范围内的专业技术人才,用人单位可按照岗位要求择优聘任。个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可持原职称证书直接申报。

  此外,北京还将搭建便利化服务平台,完善全市职称评审系统,减少纸质材料,缩短办理时限,推进职称申报全程网上办理;开放职称信息网上查验服务,实行电子职称证书。

  《人民日报》(2020年08月05日 第 12 版)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