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男子身患尿毒症 两位弟弟争相捐肾救兄

2020年08月05日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湖北一男子身患尿毒症 两位弟弟争相捐肾救兄

湖北一男子身患尿毒症两位弟弟争相捐肾救兄

医生为刘建国检查身体 李晗 摄

哥哥患尿毒症急需换肾保命,两位弟弟不约而同表示愿意割肾救兄。经评估,二弟和哥哥配型成功并完成捐献。4日,二弟康复出院前,医院为兄弟三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视频见面会。

57岁的刘建国是湖北应城人。今年年初,他出现身体乏力、双腿浮肿等不适,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就诊,确诊为慢性肾脏病5期,出现尿毒症的症状。

医生通过护肾、血液透析等治疗,帮助他维持生命。然而随着时间推移,刘建国的病情逐渐恶化,一个月前,医生告诉他,要想控制病情并获得较好的生活质量,需尽快进行肾移植手术。

医院为兄弟三人举办特殊视频见面会 李晗 摄

医院为兄弟三人举办特殊视频见面会 李晗 摄

得知哥哥需要换肾,二弟刘保国和三弟刘元国不约而同表示愿意捐出自己的肾脏。“我身体最好,又排行老二,大哥有难,肯定是我顶上!”54岁的刘保国说服妻子和三弟,首先到医院和大哥刘建国进行配型。

7月中旬,刘保国和刘建国配型成功。7月23日,刘保国陪同哥哥一起被送进手术室,捐出自己的一颗肾。8月4日,刘保国身体各项指标恢复,达到出院标准。出院前,医院特意为兄弟三人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视频见面会。

“大哥,你还好吧;二哥,你辛苦了!看到你们都没事了,我很激动!”刘元国看到两位哥哥,边说边掉眼泪。

“我们是亲兄弟,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给哥哥捐肾。”谈及捐肾救兄,刘保国连称“不后悔”。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肝胆疾病研究院院长叶啟发表示,“捐肾救兄”的行为非常可贵。捐掉一个肾脏,人体还剩下一个肾脏,仍然能够完整的完成身体的排泄代偿等,并不会对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造成太大影响。(李晗)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