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奥运跳水选手确诊 日奥运代表团出现首例感染者

2020年08月05日10: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五届奥运跳水选手确诊 日奥运代表团出现首例感染者

日本五届奥运会跳水选手寺内健日前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成为入选东京奥运会日本代表团的首位感染者。

据寺内健的赞助公司MIKI HOUSE透露,他7月24日在位于大阪的俱乐部训练后,与一位感染了病毒的熟人有过密切接触,25日开始咳嗽,27日发烧并出现嗅觉和味觉异常,31日他接受了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8月1日检测结果显示他已经被感染。2日,仍然在发烧的他被送往医院治疗。

寺内健今年39岁,早在1996年就首次参加了奥运会,后来他又先后参加过悉尼、雅典、北京和里约奥运会,最好成绩是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男子10米台第五名。去年7月在韩国光州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他与队友坂井丞在男子3米双人跳板比赛中名列第七,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据共同社报道,寺内健是到目前为止日本东京奥运会代表团中的唯一确诊病例,和他接触过的队友以及工作人员现在还没有出现感染症状,不过都将进行PCR检测。

寺内健的确诊过程也明显暴露了日本方面控制疫情的问题,从出现症状到确诊竟然有7天时间,这个问题几个月来一直存在。5月13日,28岁的相扑选手胜武士因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导致多脏器衰竭去世,他从出现症状到确诊也经历了近一周的时间,最后直到吐血才被送往医院治疗。

日本最近正遭遇第二波疫情打击,3日全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55例,此前已连续5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00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40212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258例,已连续7天超200例。日本国内确诊病例从1万增加到2万用了80天,从2万增加到3万用了19天,而从3万增加到4万仅用了8天。(王子江)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