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退出2020年美网 疫情阴影下赛事能否如期进行

2020年08月05日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纳达尔退出2020年美网 疫情阴影下赛事能否如期进行

日前,卫冕冠军纳达尔宣布,退出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此前,费德勒已经宣布因伤放弃本赛季,这意味着费纳二人将双双缺席今年的美网。

纳达尔在社交媒体表示:“经过深思后,我决定不参加今年的美网。现在全球的疫情状况还相当复杂,新冠肺炎病例仍在不断增加,看起来我们还没有有效控制。”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整个世界网坛造成了极大的冲击。纳达尔说,“巡回赛经历了四个月的停摆后,仍要精简赛程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我非常明白其中的难度也感谢所有人的付出。”

纳达尔社交媒体截图。

纳达尔社交媒体截图。

对于自己退出美网的决定,纳达尔说:“这是我从来都不想做的决定,但我必须遵从内心。而我知道这个阶段我还是不希望进行长途旅行。”

今年6月,费德勒在个人社交媒体宣布退出2020赛季,以便于安心恢复自己的右膝伤病。而随着纳达尔宣布退出美网,意味着今年的美网将看不到这两位男子网坛历史级别的选手。

即便面临众多重磅级球员陆续退出,新冠肺炎疫情也依然在全球蔓延,但根据美网官方的公告,比赛仍将于当地时间8月31日至9月13日如期举办,赛事会在空场的情况下进行。

7月下旬,职业网球联合会(ATP)和华盛顿500赛主办方共同宣布,本年度华盛顿网球公开赛将不再举办。这曾经引起球迷们的担忧,认为美网也有可能无法如期举行。

不过,美国网协随即发布官方声明,称华盛顿公开赛的取消,不会影响美网,他们有信心美网仍会按照原计划举办。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