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在波罗的海举行“海洋之盾—2020”军演

2020年08月04日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俄在波罗的海举行“海洋之盾—2020”军演

俄罗斯国防部3日发布消息称,俄海军开始在波罗的海举行“海洋之盾—2020”军演。

消息说,此次军演有30多艘各型军舰以及海军航空兵、岸防部队、防空部队和海军陆战队参加。在军演第一阶段,俄军舰完成了出航和反水雷任务,随后部署在波罗的海指定区域。

消息说,参演部队正在执行防空、攻击、反潜等多项课目。演习期间,参演部队还将执行发射防空导弹、火炮的任务。

俄国防部消息未提及此次军演的开始和结束时间。

据波罗的海舰队新闻处3日消息,在“海洋之盾—2020”军演框架下,舰队海军陆战队在加里宁格勒演练了海滩登陆作战。期间,扫雷艇、工兵部队首先对海岸进行扫雷,此后搭载海军陆战队突击小组的25辆装甲运兵车在舰队火力支持下实施了登陆。

波罗的海是俄罗斯重要出海口和天然气出口路线,地缘位置非常重要。今年6月,19个北约成员国和伙伴国在波罗的海举行了“波罗的海行动—2020”联合军演。

“海洋之盾”系列演习是俄罗斯从2018年开始举行的大型演习之一。(王修君)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