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校何时解除封闭管理?教育厅回复来了

2020年08月04日11:2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昆明8月4日电 (符皓)“我希望在疫情情况持续好转的情况下,高校能逐步开放校园,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近日,有云南工商学院学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5月中旬开学以来,学校因疫情防控需要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一般情况不得外出。刚开学人流量大,学生返校可能存在疫情风险,封闭15天1个月都是防控需要。但学校未明确封闭管理的时间,在目前国内疫情趋于平稳的情况下,希望学校能逐步开放校园,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对此,云南省教育厅于8月4日作出回复称,因受疫情影响,云南工商学院严格依照云南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手册中相关规定在校内部署,经教育厅审核批准开学方案后,发布了云南工商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复学返校相关事项的通知,分批次安排学生返校。学生返校复课后,学校为足额保质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周一至周六排课,至8月8日结课才能按照本学期教学计划完成教学任务,结课后考试安排2周。

云南省教育厅在回复中表示,按照高等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指南相关规定:“学生不得出校,确有必要的,须严格履行请假程序,规划出行路线、出行方式。严控教职工外出,确需要外出的须严格履行书面请假手续并报备行程。”面对疫情,学校在努力,在竭尽全力维护学生利益,保护学生安全,学校做得不足的地方将及时整改,并希望能得到社会和同学们的谅解,直面疫情,共同前行。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