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警方:防诈宣传进社区 一地一策显特色

2020年08月04日14:4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自7月18日全市部署开展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工作以来,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各部门严格按照既定方案明确的包保责任,深入挂联的乡镇街道,会同当地党委、政府和派出所群策群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一乡一策、一村一策”……全面深入的宣传,掀起了各个辖区“人人识诈、人人反诈、人人宣传”的热潮。

保山市公安局政治部多次深入挂钩联系的青华街道、河图街道和金鸡乡,会同当地党委、政府和派出所工作人员开展集中宣传。7月18日下午,保山市公安局政治部领导带队前往三个乡镇(街道)调研和指导宣传工作;8月3日,在河图街道召开的防电诈宣传推进会上,全面深入地向与会的社区干部介绍保山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面临的形势,并从网格化、精准化、长效化三方面对宣传工作做部署。中考结束当日,政治部联合派出所在河图魏家中学为师生和家长开展了一次集中宣传。期间,部门民辅警深入挂联乡镇开展入户宣传走访工作。

保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深入施甸县酒房乡,与酒房派出所共同商讨如何有效地进行“反电诈宣传”,并达成共识:充分利用当地赶集日、中学开家长会、开村民小组会及8月底开始的烤烟收购等条件,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

保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及时召开支部党员会议,认真研究谋划,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确定为支部和支队以党建促业务的重点工作。按照分管领导和业务警种捆绑挂联施甸的责任机制,先后深入施甸甸阳、姚关、仁和、何元4个派出所辖区开展了集中宣传。通过报告当地党委政府、“摆摊设点”、走访门店和单位、农贸市场播放碟片、到中学讲课、召开群众会等形式,把保山市公安局统一印制的“八个案例”和“八个凡是”等防诈知识用心送到每一个群众手中。

保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迅速行动,深入挂钩的腾冲新华、蒲川、团田三个乡镇联合乡镇党委政府、派出所落实工作措施,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出入境管理处与派出所民警通过召开宣传会,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画,深入集市街天宣传,走村入户等开展广泛宣传活动,按照“三问三讲三关注”的标准,一对一、面对面宣传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做到“宣传一人,守住一户”,扩大防范宣传范围,提升防范宣传知晓率。(张义秀)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