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公安机关"万名党员进党校"轮训班开班

2020年08月04日11:3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红河试点工作启动后,为确保学习教育到位,着力提升认识,云南省红河州公安局党委认真执行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整顿有关领导讲话和会议精神。红河州公安局机关及县市公安局各基层党组织,以例会、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学习教育,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按照红河州公安局教育整顿试点“强化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切实强化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开展政治轮训工作。政治轮训将分6个批次完成对州、县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红河州公安局机关民警和县市公安局派出所所长的教育培训。

8月3日,红河州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政治轮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轮训班在红河州公安局警务技能训练基地(中共红河州公安局党校)举办开班仪式。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超作开班动员,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红光,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警察训练支队党委书记、政委张敬东,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念家鸿出席。

供图

会议指出,红河州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全州公安机关突出问题的客观要求,是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现实需要。红河公安有上级机关、党委政府的领导支持,有主题教育、主题实践打下的良好基础,有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整顿决心,有整体较好、积极向上的队伍保障,必定把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作为全州公安机关最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的重要举措、作为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的具体措施、作为解决顽瘴痼疾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红河公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红河州公安局党委紧扣“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目标要求,在公安部、云南省公安厅驻点指导组的引领定向下,针对教育整顿“强化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制定了专项实施方案,“政治轮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是“抓理论武装,强思想认识”的重要载体,是多维度、多渠道、多主题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反腐倡廉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抓手,全体参训民警要认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认清当前形势,勇于担当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学习教育”不是走过场,“政治轮训”要走深做实,全体参训民警要保持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牢固树立“学习就是一种能力”,一要学而善思、学以致用。二要摆正身份、端正态度。三要严格要求、遵守纪律。四要狠抓实效、推动工作。(邓铎)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