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元素亮相中华传统文化节

2020年08月01日08:21  来源:云南日报
 

20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加拿大建交50周年。7月26日,应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下称华联会)的邀请,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下称省友协)携云南民族舞蹈《吉祥的祝福》参加了“2020中华传统文化节全球直播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民行动”活动,向全球观众展现了特色鲜明的云南元素,为中加友好营造了积极氛围。

该活动由华联会主办,在加拿大温哥华设主会场,渥太华、多伦多、蒙特利尔设分会场。活动邀请了来自中国、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巴西、瑞典等全球各地的友好组织参与。

为了向全球观众送上高水准的节目,经省友协认真组织策划,云南民族村高原艺术团精心打造,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澜湄国际卫视高质量录制,携手向中华传统文化节全球直播活动选送了傣族舞蹈《吉祥的祝福》。节目中,云南演员们用曼妙的舞姿表达吉祥和对和平与友谊的向往,传递云南人民对中加友好和全球战胜疫情的祝福。

直播结束后,华联会致信省友协表示感谢,肯定了该节目对于宣传云南民族文化及旅游的积极作用,表达了希望进一步扩大加拿大华人各界与云南省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的良好意愿。

作为加拿大最大的华人组织,华联会致力于促进中加民间友好,加强加拿大华人及华人社区对华交流合作。由该会创立的中华传统文化节旨在宣传中国传统文化,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迄今已成功举办12届。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中华传统文化节以网络直播形式举办。(记者 伍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