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换届

2020年08月01日08:15  来源:云南日报
 

7月31日,云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昆明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生出席会议并当选为第二届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

会议听取了第一届遴选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新修订的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章程》和《遴选工作办法》。会议指出,上届遴选委员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忠实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了我省司法体制改革以来的4次遴选工作,共遴选产生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员额法官检察官7443名,为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新时代法治云南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张太原要求新一届遴选委员会及各位委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中央、省委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把法官检察官遴选工作谋划好、实施好。要秉持专业精神,严格遴选标准,严把关口,规范透明,公平公正把优秀法官检察官选任到审判检察工作一线。要加强统筹协调,狠抓自身建设,健全制度机制,提高履职能力,确保遴选实效。(记者 陈晓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