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践初心、担使命”中做合格党员

2020年08月01日14:4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面对新时代,共产党员“践初心,担使命”,就是要领会初心使命内涵,立足岗位实际,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体现到争做合格党员的实际行动上来。

坚定信仰是前提。思想决定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只有不断锤炼思想,才能保持思想的纯洁和信仰的坚定,才能逐渐实现思想境界的提升。我们要重温《共产党宣言》,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勤于学习是基础。广大党员要在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上下功夫,在实践中成为行家里手上下功夫,在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上下功夫。杜绝浅尝辄止的学习态度,要在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上见实效。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用强大的理论使思想充盈,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强化问题导向,把学习成果应用于工作当中。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加强对学习成果的总结、吸收、提炼,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清正廉洁是标准。始终按照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在查找中整改,在整改中提升,始终不忘初心,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增强自我净化、抵御风险能力。

敢于担当是使命。担当意味着承受、付出、奉献,看一名合格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并不是看他在一帆风顺时如何意气风发,而是看其在逆境中是否能越挫越勇,是否敢于承担难事、棘手的事。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永远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李华丽)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