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有为者有位

2020年08月01日14:4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公务人员要深刻领会做好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工作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职务与职级并行总体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把关作用,切实加强党对公务员队伍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准确把握职级功能定位。职级是公务员的等级序列,是与领导职务并行的晋升通道,不担任或者不提升领导职务的公务员,也可以通过职级晋升,提高生活待遇。三是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把职级职数作为激励公务员的重要资源,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真正让优秀的优先、能干的能上、有为的有位。对不合格、不适宜的要及时调整,实行职级能上能下。

把握政策内涵,准确执行职务与职级并行相关规定。一是准确执行职级套转规定。原有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要根据职务层次对应的职级全部进行套转,实行“应套尽套”。二是准确执行职级晋升规定。要突出政治标准,凡是政治上不合格的,一律不能列为晋升人选。严把资格条件,没有职数空缺的,不能启动职级晋升程序。三是要注重通盘考虑。既立足当前,解决好符合晋升条件公务员的职级待遇,又着眼长远,注重公务员队伍的梯次配备和持续激励,增强职级职数使用的科学性。

强化组织保障,有力有序推进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成立领导小组,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组织实施工作。二是强化思想引导。要把政策宣传、思想引导工作贯穿始终,及时回应关心关切,让广大公务员理解、支持和拥护改革,要加强舆情监测,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三是严肃纪律规矩。要严格执行政策,对实施范围、职级职数设置、职级晋升条件等规定,不得随意突破,自行其是,不得随意“开口子”、打“擦边球”、搞“土政策”。(李华丽)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