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富民:银政企合作助力跨越发展

2020年07月31日16:2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昆明市富民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磊带队分别与华夏银行昆明分行、恒丰银行昆明分行进行座谈,银政双方着眼于富民未来发展,就专项债券、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加强战略合作、推进互利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

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草梓,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纯奎及相关人员分别出席座谈会。

王磊为参会企业介绍了富民的基本情况,解读了昆明市委、市政府对富民的最新定位,分析了推进富民跨越发展的优势、机遇,介绍了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思路、重点举措及近期县级投融资公司的整组情况,对加强银政企合作、拓展金融服务广度和深度提出殷切希望。

王磊说,华夏银行、恒丰银行均与富民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大家共同着眼于长远发展,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和政策窗口期,加强银政企合作,推进互利共赢。

王磊表示,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正在转型升级的民营企业面临更大的压力,缺乏流动资金,将会是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最关键因素。针对此问题,县政府将在今年8月举行“银政企”座谈会议,搭建金融合作平台,建立新型银企关系,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推动富民银政企合作再上新台阶,激发富民民营经济发展新活力,促进富民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

赵草梓表示,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前期与富民的合作非常愉快,行知中学合作项目推进顺利,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与富民的沟通对接,强化协作配合,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圆满成功。并将在棚户区改造、“五馆”建设、智慧停车场等方面积极谋划,主动参与,有所作为。

张纯奎表示,恒丰银行昆明分行自身确立的专项债券、乡村振兴、土地流转、土地整理、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课题与富民的发展实际和现实需求高度契合,双方互信基础良好,合作空间广阔,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将就本次座谈确定的攻坚方向和合作项目进行重点梳理,对双方战略合作事宜作深入分析研究,加快推进落实,力求重点突破、尽快见效。(符皓)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