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临沧将有4条高速公路、1条动车铁路通车

2020年07月30日15:4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7月30日电 (刘怡)7月29日,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在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临沧市专场上表示,目前,临沧开工建设的11条(段)667公里高速公路中,机场高速已建成通车,临清高速孟定国门段和云凤高速两县城段建成试通车;今年底,玉临、临双、镇清、云凤4条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大临铁路将通车并开行动车。“临沧各族群众的百年铁路梦想即将实现。”

临沧地处云南省西南边陲,毗邻缅甸,境内山水纵横,民族文化资源丰富,出产优质的茶叶、甘蔗、核桃、坚果等,但山高谷深,地质条件复杂,长期以来交通不便成为掣肘临沧经济发展的重要难题。

作为“南方丝绸之路”“西南丝茶古道”的重要节点、云南五大出境通道之一,近年来,临沧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砸锅卖铁”推进“飞燕型”综合交通网络。今年,高速公路及动车将开进临沧,玉临、临双、镇清、云凤4条高速公路将于年底建成通车,大临铁路年底将通车并开行动车。未来,可选择乘坐飞机、动车或通过高速公路自驾进入临沧。

杨浩东表示,今年,当大部分交通基础设施基本完备、高速公路和铁路进临沧之时,临沧将实现“第一次跨越”。“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更多铁路、更多高速即将在临沧呈现,边疆民族地区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将更加强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