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缅大道快速路一期工程计划明年下半年建成

2020年07月30日10:03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滇缅大道快速路一期工程计划明年下半年建成

日前,滇缅大道快速路一期工程完成两棵工程试桩,下一步将启动后续桩基的施工。目前,昆明市正全力推进滇缅大道快速路一期工程建设,计划明年下半年建成,并与昆楚高速公路复线实现同步通车。

滇缅大道快速路始于西三环—滇缅大道立交,止于黄土坡立交,全长约3.3公里,为全线高架+地面辅道的布置形式。考虑到滇缅大道快速路建设工期紧、任务重等客观因素,昆明市明确了分期建设方案。优先启动一期工程建设,按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为远期快速化预留条件。

滇缅大道快速路一期工程起点接西三环—滇缅大道立交东侧,止于昌源路平交口,工程范围总长1196.227米,定位为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主线为双向4~6车道。工程以高架桥梁形式向东,上跨现状滇缅大道路口后落地,同步对滇缅大道(黑林铺前街—昌源路段)地面道路进行改建。工程建设内容包括主线桥梁工程、道路改建工程、排水、照明、交通、绿化工程等。

该项目已于2020年6月12日开工建设,南侧围挡内正在施工,包括绿化移植、综合管线迁改等。项目同期还进行了工程试桩,以验证桥梁基桩设计参数和确定施工设备等。待拆迁完成后,将大规模启动工程建设。

滇缅大道快速路一期建成后,将成为昆明西片区重要的联络线,显著提升出入城交通效率,打通西市区出行“肠梗阻”,缓解出行难。今后,市民从昆楚高速公路入城后可直达滇缅大道,并可通过三环、二环与城市道路对接,快速进入主城各区域。市民也可以从滇缅大道快速路方便地进入国家高速路网,抵达楚雄、大理等地。(吴劲松)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