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消息称欧盟谈判代表认为有可能与英达成协议

2020年07月29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外媒:消息称欧盟谈判代表认为有可能与英达成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在与成员国驻欧盟特使的闭门会议上,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表示有信心,可能与英国达成新协议。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29日,欧洲议会批准“脱欧”协议。图为投票结束后,在场议员高举“永远团结”旗帜。中新社发 欧盟供图

这与他在最新一轮英欧磋商结束后做出的悲观评估截然不同。“由于英国目前拒绝承诺保持开放和公平竞争的环境,以及达成平衡的渔业协议,使双方不太可能在目前达成贸易协议,”巴尼尔23日曾在记者会上表示。

在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四年多、且经过多轮曲折的谈判后,英欧正在就从2021年开始双方在从贸易到安全等方方面面的关系展开磋商。

目前两个关键的症结是英国渔业水域的准入,以及欧盟要求英国遵守欧盟在国家补援助、劳工和环境等方面的标准,以确保英国不会用劣质商品削弱欧盟的单一市场。

欧盟方面表示,需要在10月达成协议,以便有时间在年底前通过。双方都表示,谈判可能陷入停滞。

消息人士称,巴尼尔在会上表示,“我仍然相信,尽管规模不那么宏大,但达成一项平衡和可持续的协议仍然是可能的,”此外,,伦敦方面似乎对寻求达成一项“低质量、低调”的协议更感兴趣。

他表示,最近与英国首相约翰逊的会面给他留下了一种感觉,即约翰逊确实希望达成协议,尽管他坚称,伦敦方面已经为可能根本无法达成协议的前景做好了准备。

巴尼尔称“公平竞争环境”是最大症结所在,但也列举了在能源和运输合作,以及标注产品原产地规则等方面的问题。消息人士援引巴尼尔的话说:“在公平竞争环境这一点上没得商量。”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