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十九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出征

2020年07月29日07:58  来源:云南日报
 

中国第十九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205名官兵,28日上午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飞赴黎巴嫩任务区,接替正在那里执行任务的第十八批维和部队,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中国第十九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共计410人,由一个180人的多功能工兵分队、一个200人的建筑工兵分队和一个30人的医疗分队组成,分别以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第74集团军某旅和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所属医院为主组建,将执行人道主义扫雷、临时边界扫雷标定、工程建筑、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

因受疫情影响,这批维和部队出征携带了一年的防疫物资,到达黎巴嫩任务区后先隔离再进行任务交接。此前,第一梯队出征的官兵系统学习了世卫组织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的网上课程,并在完成14天的集中隔离后做了核酸检测,检测报告均显示正常。

“为保证出色完成这次维和任务,我们围绕扫雷资质认证、蓝线栽桩、工程建筑、应急防卫、创伤救治等内容进行了封闭式集训,对黎巴嫩的法律、风俗及礼仪等进行系统学习,并加强了英语交际能力培训。”中国第十九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杜嘉说。

据悉,第十九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官兵抵达黎巴嫩完成14天隔离后,将与第十八批维和官兵进行交接,正式开始履职,后者第一梯队官兵回国后将做核酸检测并进行隔离。按照计划,第十九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205名官兵,将于8月18日出征。(新华社记者刘小红 赵文环)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