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大山深处建球场 托起山苏足球梦

2020年07月29日09:12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大山深处建球场 托起山苏足球梦

  彝族山苏孩子在崭新的足球场上尽情挥洒汗水

  四周青山环绕,树木茂盛,在大山中的一块平地上,建起了一块绿茵如毯的足球场,一群山苏孩子正在这块“绿毯”上进行着校园足球赛。这是记者近日在新平县新化乡老五斗小学看到的一幕。

  随着一声哨响,一场欢乐的校园足球赛在这块新建的足球场上上演,孩子们畅快奔跑、逼抢。“以前都是在泥地里踢球,每次踢完球都是一身泥巴,而且原先的场地不平整,每次都会摔跤。”老五斗小学五年级学生方学俊说,“现在有这块场地太好了,我就可以更好地带球、过人、进球,我非常享受现在踢球的感觉。”

  “老五斗村比较偏远,学校的条件相对较差,这里的学生大部分是彝族山苏孩子,都比较喜欢踢足球,但是原先这里是一块泥地,孩子们踢球的条件并不是很好。”老五斗小学校长张文告诉记者,现在的这块足球场是在原先的泥地上改造而来,于今年4月开始施工,6月完成人工草地铺设,已能满足孩子们体育活动需要。

  “原来学校里104个学生没有这样好的场地进行活动。”张文说,“足球场建起来后,我们还成立了足球社团,现在已经有30个学生参加了社团。”

  据了解,自我市今年成功申报为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第二批重点推进城市以来,我市以9月底新建252块足球场为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全市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到7月初,全市已开工建设足球场地223块,其中社会场地103块、校园场地120块。(曾永洪刘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