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显”并重,真当“斌”字型干部

2020年07月29日16:4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砥砺百年犹未老,峥嵘进击正风华。我们党能够永葆青春活力,在于党善以“凡为将者,当以刚柔相济,不可徒恃其勇”的理念,让“关键少数”的党员干部兼修文武之学、并练潜显之功,炼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

“文”以修身,做足“潜功”。在自媒体迅疾发展、浅阅读大行其道的今天,“手不释卷”成为普遍缺失的精神享受,部分党员干部沉溺于泥沙俱下的资讯猎奇、点头哈腰的推杯换盏、鸡毛蒜皮的个人得失中,忘了初心和使命。时代洪流滚滚,党员干部要苦练内功、当“逆行者”。管住“心中贼”,强化自控力,严格控制玩游戏看直播等瘾性行为,持续培养利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平台观天下事察身边情,了解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于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增强“守业”能力。读好“有字书”,通过主动学深学透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党为什么行,增强守初心的自觉;跟进学党的最新科学理论知识,明确今后怎么干,增强担使命的本领。握笔“能成文”,通过脚踏实地的实践、孜孜不倦的积累、明察秋毫的观察,实事求是构思、真心真情下笔,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理”,破解“不会写”的难题。提升“硬文凭”,结合实际,选择报考党校或高等院校学历提升班次,通过学历“提档升级”,扩宽视野见识,锤炼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作风。激活“红细胞”,结合个人兴趣爱好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多样化方式,铭记“我是谁”。

“武”以健体,做足“显功”。根治党员干部“软骨病”,要强化“阳刚之气”,做到示强而不好强。戴好“安全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保持干净的社交圈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运动锻炼,戴好身体健康的“安全帽”,日常工作才能轻松应对、关键时刻才能弯道超车。争当“内行人”,不管身居何位、官居何职,都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懂一行”,通过向优秀同志请教、下苦功夫自学,才能对群众的咨询对答如流,真正让群众“找得着人、少跑点腿、办得成事”。读懂“无字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谨防“低级红、高级黑”,争当“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云岭铁军”,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汛抗洪等事业中“乘风破浪”。当好“多面手”,定期轮岗锻炼丰富阅历,学好“法宣在线”“干部在线”熟悉法律法规,用好“学条例、在线测”掌握党务知识,提升“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上”的综合能力,当好政策宣传员、工作推进者、“扑火队队员”等“多面手”。挺起“硬脊梁”,以恒心办恒业的担当为民服务,以“飞鸽牌”干部干“永久牌”事业的决心扎根基层,懂得看“桅杆”,警惕和防范“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切实做到守土尽责、守土担责。(段邲轻)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