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涉农贷款余额突破万亿元大关

2020年07月28日08:00  来源:云南日报
 

记者近日从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获悉,上半年,全省涉农贷款余额突破万亿元大关,达到1.09万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0.34%。

在疫情对宏观经济造成冲击的情况下,上半年全省各项存贷款等金融总量指标保持合理稳定增长,信贷结构持续优化,金融供给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有效,各项贷款增量创历史新高,半年增量已达2019年全年增量的70%。

中国人民银行加大货币政策执行力度,金融体系存款派生能力明显加强。同时,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实体经济经营情况稳步恢复,流动性状况明显改善。截至6月末,全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达3.51万亿元,同比增长6.64%。全省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1至6月,全省累计投放各项贷款9786.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50.99亿元。

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加大,助力有效投资需求稳步回升。截至6月末,全省实际投向三大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的中长期贷款余额7915.32亿元,同比多增137.6亿元。引金融活水践行普惠金融,助力小微及民营企业渡难关,全省普惠口径小微贷款余额1899.4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2.82%;普惠口径小微贷款户数68.58万户,比年初新增9.97万户。全省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710.8亿元,高于上年同期增速5.05个百分点。

住房金融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助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截至6月末,全省个人购房贷款余额5871.51亿元,余额同比增长27.47%,其中,新建房贷款同比增长31.07%。(记者 杨抒燕)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