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出口转内销 打造原产地名片

2020年云南首届松茸交易会启幕

2020年07月28日15:2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7月28日电  (符皓)7月28日,由云南省商务厅主办,云南省松茸商会、四库文创集团承办的 “2020云南首届松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家松茸商家及关联企业参与其中,与会者对交易会的举办纷纷表示肯定,并表达积极参与交易会的期望。疫情之下,松茸产品出口面临困境,出口转内销,积极拓展国内消费市场。

松茸作为一种名贵而小众的食材,一直受到日本、韩国等国家的追捧,而云南的优质鲜松茸,高峰期曾经90%的产量用于出口,今年受疫情影响,松茸出口面临严峻形势,在云南省商务厅的支持下,云南省松茸商会联合20多家松茸出口企业,第一次发起“2020年云南首届松茸交易会”,在出口海外的同时,也将向国内市场供应出口级松茸产品。这意味着,国内的消费者将有机会品尝到过去市场很难有的出口顶级松茸。

会上,针对目前松茸品质参差不齐、鱼目混珠等现象将会对云南松茸行业长期发展产生不利影响,云南松茸商会代表企业进行诚信宣言,将通过本次交易会,规范内销市场产品标准,实行与出口标准一致的“同线同标同质“政策,出口企业将以身作则,保证诚信经营,保证产品质量,以品质谋求国内市场。同时呼吁业界及社会各界规范经营行为,做好产品品质,努力保护来之不易的云南松茸品牌。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