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与电影同在”:第二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启动项目征集

2020年07月28日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我们与电影同在”:第二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启动项目征集

“我们与电影同在”:第二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启动项目征集

金鸡电影创投大会海报。主办方供图

2020年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金鸡电影创投大会27日通过线上对外发布“万有引力”海报,标志着新一轮的新作电影项目征集正式开启。

主办方介绍说,金鸡创投定位于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广泛征集华语新作电影项目,并通过公平权威的评审流程和全方位的孵化方案,为电影新人新作搭建起一座通往梦想世界的广阔舞台;创投大会将从8月1日零时起至8月31日24时止接受项目申报,可登录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官方网站,进入申报通道提交相关资料。

金鸡电影创投大会海报。主办方供图

首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2019年落户厦门,报名范围广,响应者众多。电影界各方热烈响应和支持,3位著名导演和23位金牌制片人担任评审,1262个项目报名参加角逐,最终30个项目入围,12个项目获得各类奖项。

截至目前,包括《农民莎士比亚》《我不是水怪》《信鸟》《玻璃屋顶》《他乡囚徒》等多个项目获得主流电影公司投资进入制作流程,由郑大圣监制、戴玮导演的爱情影片《柳浪闻莺》正在拍摄中即将杀青。

2019年金鸡创投合影。(资料图)主办方供图

2020年,对全体电影人而言,受疫情的冲击和影响,困难和挑战前所未遇,但这也是一个难得的歇息和拷问初心的沉淀期。

主办方表示,金鸡创投的大门已然打开,吁请电影人展示自己的电影故事、说出电影梦想,在永不停止的电影“万有引力”带领下,温暖相拥。(杨伏山 谢思婷)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