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西部两省洪灾导致16人死亡

2020年07月27日08: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也门西部两省洪灾导致16人死亡

据也门当地媒体26日报道,也门西部荷台达省和哈杰省遭遇强降雨,过去48小时内洪灾已造成至少16人死亡。

报道说,荷台达省降雨引发的洪水造成13人死亡,临近的哈杰省有3人在洪灾中丧生。此外,荷台达省北部以及哈杰省南部地区共有数十所房屋被洪水摧毁,部分道路和农田也遭到不同程度损毁。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持续数年的军事冲突造成也门的卫生系统几近崩溃。

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也门感染霍乱的人数已超过100万人,死亡人数超过2000人。也门医疗机构担心,持续的洪灾会导致霍乱疫情再度蔓延。(聂云鹏 王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